太離譜! 餐飲業者出餐 竟沒戴口罩

林宛瑩 許富傑 報導  / 高雄市

國內疫情持續升溫,中央宣布,餐飲業需落實用餐實聯制,但地方仍有不少店家,尚未跟上,實際直擊高雄知名早餐店和肉燥飯業者,想內用,只要點完餐,就能享用美食,更離譜的是,還有業者出餐時,根本沒有戴上口罩。

知名傳統早餐店,排起長長人龍。用餐民眾VS.店家說:「我要三個包子內用需要登記名字嗎,不用不用。」奇怪!想內用竟然不用繁雜手續,只要點完餐,就能迅速享用美食,另一家早餐店也是一樣。

用餐民眾VS.店家說:「封閉式的那個(才要),封閉式的才要對對對喔。」強調開放空間,不需要實聯制,就連相當有名的肉燥飯業者,也沒做到。

用餐民眾VS.店家說:「現在內用需要寫名字嗎,不用直接點。」內用不需留下個資就算了,竟然還有店員沒有戴上口罩,直接服務客人,如果一個不小心,造成飛沫傳染就慘了,中央防疫措施再升級,但地方大多早餐店,小吃店似乎尚未跟上腳步。

用餐民眾說:「我有看到新聞但我不知道高雄也實施了。」民眾林先生說:「可以追蹤後續的行動這樣。」民眾黃小姐說:「照顧自己照顧別人照顧整個台灣。」

業者沒有通通落實規定,看在民眾眼裡,是心驚驚,只好減少內用機率,自我保護。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因地制宜因時制宜的措施必須要去執行,那(如果)違反防疫原則太過明顯的話,甚至不排除會要求他(業者)勒令停業。」

高雄市衛生局也會加強輔導稽查,希望在非常時期,大家能配合共度難關,別再讓疫情持續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