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小吃「升三級」能否照常營業?侯友宜給答案

餐飲小吃「升三級」能否照常營業?侯友宜給答案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我國今天疫情急速升溫,一口氣暴增180例確診個案,行政院今天上午召開防疫記者會,宣布雙北進入第三級防疫警戒,許多行業都會受到影響,其中民生相關的餐飲小吃、夜市等店家,是否還能照常營業?新北市長侯友宜在今天下午的新北市疫情記者會給出答案。

行政院今天上午召開防疫記者會,宣布雙北進入第三級防疫警戒,那麼升級到升第三級,一般餐飲小吃,咖啡廳,市場,夜市還能正常營業,或是僅限外帶?侯友宜今天下午在新北市疫情記者會上表示,呼籲大家原則上外帶,不要在餐廳共食,尤其夜市小吃店,一定要落實隔板、並採梅花坐,而且要保持社交距離,做不到的話,一定要請民眾外帶,要落實整個防疫作為。

侯友宜提到,今天我們一公布之後,他有特別針對幾個新北市大型夜市,都有一一要求,每一個夜市都非常配合,即日起全部停止營業,他們沒有辦法做到就全部停止營業。

侯友宜也向其他夜市、小吃店等業者喊話,如果沒有辦法落實做到隔板、梅花座、社交距離、實聯制,那就採取外帶,如果都不做,我們就嚴格查察,希望大家在嚴格查察下,一定要照指引來做,做不到就暫停營業,希望所有業者共體實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