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諾富特、萬華、羅東、蘆洲案全為同序列英國變異株

華航諾富特、萬華、羅東、蘆洲案全為同序列英國變異株 | 華視新聞
(翻攝自CDC記者會)。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5)日召開記者會說明相關疫情。今日宣布新增180例本土個案、5例境外移入,居住縣市分別為台北市89例、新北市75例、彰化縣6例、宜蘭縣及桃園市各4例、台中市及基隆市各1例,相關疫情調查持續進行中。指揮中心也公布最新基因定序結果,發現華航機師諾富特案、蘆洲案1203相關案、萬華茶藝館相關案、宜蘭遊藝場群聚案,都是感染相同序列的英國變異株。

最新基因定序!指揮中心說明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確診者最新病毒株的定序情況,病毒序列彼此相同的英國變異株包括,華航機師、諾富特旅館相關有17例,案1203某獅子會前會長相關群聚有11例,宜蘭遊藝場群聚有1例,台北萬華茶室群聚則有5例。

(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提供)。
 

羅一鈞也說,目前看起來華航機師、諾富特旅館與蘆洲、萬華、宜蘭遊藝場雖然發生在不同地方,但都是同一個序列病毒株相互傳播,病毒基因序列看起來有彼此的關聯性,可以看成是英國變異株的整體事件,目前此類族群的病毒基因定序已告一段落,未來若是再出現感染源不明的個案才會再進行病毒基因定序。

指揮中心今日公布國內新增185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180例本土及5例境外移入。指揮中心表示,今日新增之180例本土個案為68男112女,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80多歲,發病日/採檢日介於今(2021)年4月23日至5月14日,居住縣市分別為台北市89例、新北市75例、彰化縣6例、宜蘭縣及桃園市各4例、台中市及基隆市各1例,相關疫情調查持續進行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