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問「乾脆封城」? 陳時中:最小損害做最大控制

媒體問「乾脆封城」? 陳時中:最小損害做最大控制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7)日宣布新增333例本土病例,189例女性、144例男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90多歲,分布地區分別為台北市158例(萬華區89例最多)、新北市148例(板橋區41例最多)、桃園市10例,基隆市6例、彰化縣5例、台中市及宜蘭縣各2例、新竹縣及苗栗縣各1例。其中台北茶藝館155例、萬華活動史相關86例、南部進香團6例、某社團群聚相關5例、宜蘭遊藝場群聚相關3例,疫調中有38例、群聚關聯不明者40例。

本土疫情不斷擴大,今天新增333例,有媒體問到「雙北停課家長為了照顧小孩可以請假,為什麼不乾脆封城直接在家工作」、「雙北宣布停課未告知中央難做事?」,指揮官陳時中也做出回答。

停課家長要請假乾脆封城? 陳時中這樣說

陳時中表示:「防疫裡面沒有乾脆怎麼樣,每一步都要有相關思考,因為動一髮牽全身,我再三強調不是越嚴越好,大家能被關多久?包括整體經濟活動和健康需要,整體變化很大,分寸怎樣拿捏好,在最小損害做最大控制,這是政府正在努力的。」

雙北停課沒告知 陳時中:程序要完備

陳時中也說:「整個雙北如果有快速遏止疫情需要時候,他們做了這樣決定,相關警戒指引也有提到這個部分,從客觀的情況來看,這兩天在萬華區或台北市、新北市案例都很多,地方政府因應,做了應該要做的事情,但是程序還是需要完備,因應疫情有快速的動作,要完備程序就可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