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3確診足跡終公布 挨轟慢半拍

莊明憲 黃冠傑 報導  / 新竹市

新竹縣昨(16)日新增三例確診個案,許多民眾很關切確診者的足跡,因此昨晚三確診的足跡圖,便在網路群組上流傳,但就是看不到新竹縣府的官方資料,直到凌晨,縣府才終於發佈確診足跡,但公佈的足跡沒有詳細時間點,看了很模糊,外界砲轟反應慢半拍也不夠用心!而不只縣府似乎發條不夠緊,在新竹縣15日進入準3級防疫,要求特定20大行業別及場館停業到6月8日,卻仍查緝到竹東一家撞球館繼續營業。

新竹縣16日新增三例確診,確診者的足跡成為焦點,16日晚上三確診的足跡圖,就在網路群組上紛紛流傳,新竹縣府卻遲遲不動作,直到17日凌晨才終於發布確診者足跡,但出來的結果沒有詳細時間點,只有日期區分,不清不楚的疫調,引發外界砲轟。新竹縣議員連郁婷:「縣府是不是沒在做事?」

新竹縣府凌晨才公布的足跡,除了案1588,10、11日有稍微清楚註明,5月10日下午1點08分搭高鐵北上台北,然後跟朋友搭小黃去延平北路與涼州街附近的媽祖廟吃小吃,還有當晚6點去板橋朋友家吃晚餐和打牌等時間資訊外。案1589的男童跟案1672的女童,足跡不僅完全沒有時間點,也多只寫了家中、學校跟診所,讓民眾覺得疫調不夠用心。民眾:「不清楚,不可能只有學校、住家。」

除了縣府反應慢半拍,也有業者心存僥倖,新竹縣政府15日宣布進入準第3級防疫應變,要求特定20大行業別及場館停業到6月8日,但當晚還是查緝到,竹東鎮一家撞球館沒有停業。店家:「警察在這裡,我們沒辦法營業了。」撞球館內還有不少客人,但員警一到場稽查,店家很認份立刻宣布停業,但還是被警方移請主管單位裁罰,而不只業者停業,學生上不上課也有異動,新竹縣、新竹市、桃園市,三縣市就共同宣布,5月18日起至28日,國三高三學生可選擇請假不到校。疫情拉警報,各縣市政府拉緊發條,面對無常疫情嚴正以待,關鍵時刻人民政府都不可大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