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例、篩檢急增 護理師:減少醫療負荷就是最大幫忙

病例、篩檢急增 護理師:減少醫療負荷就是最大幫忙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台灣確診急遽增加,以台北市和新北市最多,在現在的情況下,第一線的醫護疲於奔命,除了確診者以外,還有很多人等著要篩檢。ICU護理師護理師林婷就在臉書上發文,直言「不知道護理團隊可以撐多久」。

病例篩檢急增! 護理師:不知道能撐多久

林婷表示:「這幾天的轟炸,不知道我們護理隊可以撐多久,昨天line關心我急診小學妹『你們單位還好嗎』,她說『好累好渴好喘好悶...』。」林婷的護理師學妹說「雖然民眾都配合,但人數也太多了吧,我們一刻也沒停過,上班不敢喝水吃東西,而且需要控制水量,下班終於尿了第一泡尿,顏色超黃。」

林婷指出「我們醫護已經冷靜,堅持勇敢在撐下去了,你們戴緊口罩,多洗手,不要群聚」,她表示:「另外也希望各位這陣子好好生活,互相關心,提醒自己身邊的人,關心身邊長者、屁孩,路上騎車開車小心,減少不必要的意外,有三高慢性病患者 請按時吃藥,洗腎病患不要拖延,按時洗腎,目前減少對醫療負荷,是對我們最大的幫忙。」

林婷還說:「也請醫院高層多關心,最基層護理師、放射師、呼吸治療師、警衛大哥、急診櫃檯人員、急診清潔員工...多關心我們身體及心理上的負荷,多問一句我們目前面臨到的問題,因為我們不知道,我們還能撐多久。」


病例、篩檢急增 護理師:減少醫療負荷就是最大幫忙 | (翻攝「林婷一下吧 icu護理師」臉書)
(翻攝「林婷一下吧 icu護理師」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