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快篩逾10%陽性!柯文哲:應自動自發封城

北市快篩逾10%陽性!柯文哲:應自動自發封城 | 華視新聞

張娜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疫情大爆發,指揮中心今日新增333例本土,其中台北市158例,以萬華區89例最多,隨著疫情確診人數增加,台北市長柯文哲17日表示,從現在開始,沒事就待在家裡,現在應該要進行自動自發封城。

靠「國人素質」度危機!柯喊話:沒事就待在家

柯文哲在今天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表示,評估快篩昨天的百分比,以及今天公布333確診數,某些地區感染剛好達到10%,因此呼籲教育部,大學是否也可以一起停課,另外也要求市民從現在開始,沒事就待在家裡,除了民生必需品,其他場館要暫停營業,包括娃娃機,釣蝦場,AR體驗等場域最好關閉。

柯文哲強調,這一波要靠國人素質管理來解決危機。只要不讓人與人接觸,讓感染人數上升太快,先把確診人數降下來,就能撐過去。

沒事別來快篩!陽性若太多「回家自主管理」

柯文哲也指出,目前公布疫調已經沒有意義,假設疫情都在你我身邊,要採取更嚴格做法,有症狀來做快篩,沒事不要來,篩檢若是陽性就進防疫旅館,但若太多,還是要回家自主管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