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破百例創新高 板橋成新北熱區

陳詩雅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全台今(17)日新增333例本土確診,雙北市紛紛破百,創下單日新高,台北市單日新增158例本土確診,高居全台之冠,其中萬華就占了89例超過一半,第二的是新北市,今天也新增148例確診,以板橋最多,占了41例,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公布了新北市的熱區,在下午五點前,新北市的熱區前三名,是板橋、三重和中和,侯友宜今天再度喊出,該封城就要封城,但是陳時中認為封城影響層面大,每一步都得好好思考。

週一全台新增最多的是台北市,有158例,其中萬華最多占了89例,新北市第二,也有148例,新北以板橋最多,占了41例,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我們這一次把它視為一個重大災難,大家來對抗疫情。」侯友宜凍抹條,公布了新北市的熱區,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我一定會公布別人怎麼樣我不管,我一定公布新北市市民有知的權利。」

侯友宜公布新北熱區,下午五點前的熱區排行榜,第一名是板橋,第二是三重,第三是中和,第四是永和,另外也公布了部分確診者的足跡,還蓋多個人口密集的公共區域,新北市長侯友宜說:「該封就要封絕對不能等待,在早上馬上做決定就是要停課,而且建議台北市一起停課。」

侯友宜再喊出,該封就要封城,但對於中央在第四級警戒的標準,是本土病例14天內平均確診100例,而且一半找不到傳染鏈,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那是最後的標準啦,現在可以改變這種預測發展的,還是要靠國民的素質。」侯友宜週日已經和陳時中視訊,希望中央授權地方,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今天板橋連續三天確診的個案,都超過二十例連續三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防疫裡面沒有說乾脆就怎麼樣的啦,那大家能夠被關的了多久。」陳時中解釋不是愈嚴愈好,封城對經濟和大家的需求面影響很大,分寸得拿捏好,每一步都得好好思考,侯友宜說,新北市已經往第四級警戒準備,是否蓋方艙醫院也在討論中,但還是要和CDC取得合作,陳時中則表示,目前沒有這樣的考慮,現在還是以避免相互感染為原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