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333創新高! 雙北重災區306確診

王馨儀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國內今(17)日又新增了335例確診,其中有333例是本土個案,雙北確診數也都破百例,台北最多158例,而且裡面萬華就占89例,第二高是新北也有148例,其中板橋最多有41例,指揮官陳時中說今天有40例都是感染源不明的。而原本國內有專家認為社區有三條隱形傳播鏈同時傳播,因為16號有一名個案4/6就發病,比諾富特還早,不過指揮中心今天今天緊急宣布,4/6發病的個案,根據事後調查,他的發病日改到5/14,目前指揮中心根據病毒基因定序推測,應該都還是同一條傳播鏈在傳播,只是在不同地方偵測到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333例是本土。」台灣疫情一天比一天嚴峻,確診人數不斷飆升,其中17號增加的333例,台北市有158例全台最高,裡面萬華最多就有89例,第二高是新北市148例裡面板橋最多有41例,另外靠近雙北的桃園也有10例基隆6例,彰化也多了5例,台中宜蘭各兩例新竹苗栗各一例,而這些確診者155例是跟茶藝館相館另外86例有萬華活動史。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清楚的這部分大部分還是以萬華區域,茶室是占了一個非常大宗的情況,宜蘭主要只有兩個點,一個在羅東的銀河系列,另外是在礁溪那也是遊戲場,它是顧客有染疫的顧客進來。」這麼多感染源不明,原本有專家推斷,社區有三條隱形傳播鏈同時傳播,分別是4/6發病的諾富特群聚事件還有案1424賣葡萄女4/23發病,不過指揮中心卻突然宣布,4/6發病時間改成5/14,指揮中心的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也否認國內有三條傳播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看起來都是同一個病毒序列,只是在被我們偵測到的時候,是在不同地點的這些個案被我們偵測到。」目前有568人住院當中,其中41例已經嚴重肺炎15例在加護病房,13例用呼吸器而且其中2例已經使用葉克膜,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是因為病毒株的關係,還是病人的年齡(偏高)的關係,我們現在還沒辦法說很清楚,但年齡群(偏高)是必然是重要因素。」國內疫情不斷惡化,陳時中也宣布5/19號零點開始到6/18,沒有居留證的非本國籍人士暫緩入境,也暫停旅客來台轉機,封鎖邊境,專心國內對抗疫情希望能夠盡早防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