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公佈高風險熱區 朝增設方艙醫院方向規劃

侯友宜公佈高風險熱區 朝增設方艙醫院方向規劃 | 華視新聞

葉玉娜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COVID-19疫情不斷擴大,今(17)日全台爆增333例本土病例、2例境外移入,其中新北市就增加148例,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緊急召開防疫應變會議,針對是否增設方艙醫院、高風險熱區,還有社區篩檢站等問題作出回應。

是否增設方艙醫院? 侯:朝這個方向規劃

面對外界質疑新北市醫療量能是不是告急,侯友宜表示昨日已經有找18家急救醫院來開會,清空656個病床,「目前防疫旅館還足夠使用,醫療量能會不斷調整,並且增設集中檢疫所,共有183個房間。」

而針對未來疫情的準備,是否會增設「方艙醫院」,侯友宜說:「會朝這個方向進行,但也要和CDC取得合作,會隨著疫情的變化不斷的擴大量能。」

新北市全面戒備 境內設17家篩檢醫院

為了防止疫情擴散,新北市有17家醫院設有快篩站,聯合醫院今日開設社區篩檢站,一點開放200個號碼牌,有民眾早上七點就前往排隊篩檢,也有民眾沒有排到,對此侯友宜表示,「目前先選定板橋區的民眾,有萬華高風險區活動的民眾先行篩檢,請市民多包涵」。

針對排隊篩檢是否會造成群聚,侯友宜說「新北市有17家醫院可以做快篩,大家可以就近到自己近的地方做篩檢分流,新北市會再找新的快篩地點,找高風險的社區繼續設立社區篩檢站,也提醒民眾記得攜帶健保卡做免費篩檢。」而聯合醫院明天開始八點會發放篩檢號碼牌,每天限量300個名額。

新北高風險熱區在這... 板橋最多94人確診

侯友宜今日公布新北市目前的高風險熱區,板橋區確診94人、三重44人、中和41人、永和36人、土城31人、新莊29人、蘆洲23人,數據都還在增加調整當中。同時侯友宜也向中央喊話,要部分授權給地方政府,而要不要封城,也不要拘泥在一個標準。

針對新北蘆洲確診的員警足跡,新北市府已經匡列24人,員警足跡和萬華獅子會相關,針對員警值勤是否有風險,目前也有適當的配套措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