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疫情升溫 防疫保單熱銷再起

國內疫情升溫 防疫保單熱銷再起 | 華視新聞

林彥汝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還記得今年一月,疫情嚴峻時,當時500元的防疫保單,大受歡迎。如今,疫情升溫,各種防疫保單開始熱銷,而且,保費漲了不少。另外,除了防疫險,業者也推出「疫苗險」,以防打疫苗,出現嚴重副作用。特別提醒您,各家保單,都有所謂的「除外責任」,要看清楚,否則,以免到時候,不理賠。


還記得1月份這一幕,台產推出全台首份防疫保單,造成大搶購,如今疫情再度升溫,各家業者再推防疫保單2.0,價格也上漲,保險公司經理江岳宸:「當時500元的防疫保單,它是沒有針對治療理賠,那現在防疫險,最主要它就是有針對需要開始,住隔離病房或負壓隔離病房的時候,那這個時候,它就開始啟動理賠。」

攤開各家業者來比較,保費從最低8百多元到2500元,住院1天給付從1千到5千元,最多給付45天,另外還有確診補償保險金,隔離補償保險金,算一算有的業者最高理賠22.5萬元,民眾:「應該就全家都要保了,因為爸爸媽媽,他們其實免疫系統也沒那麼好,那可能一家六口,都全部保下去這樣子,什麼時候,就是有病毒啊,也不知道啊,對啊。」上回台產的防疫保單,狂賣350萬份,保費收入高達18億元,這回各家業者投入競爭,但注意保單魔鬼藏在細節裡,民眾必看這一條除外責任,理賠不包含,違反接觸病患或進入第三管制區。

如今雙北升級為第三級警戒區,若外縣市的民眾,因為工作不得不來到這裡,若因此而染疫,會不會理賠,各家規定不一,另外詢問度很高的,還有疫苗險,記者林彥汝說:「疫苗接種的人數統計到5月15日為止,已經有18萬人,不過也有一些人出現不良反應,像是視網膜病變,四肢無力,還有頭痛等等,也因此保險公司,推出疫苗險。」

只要出現不良反應並且住院,最高可理賠1萬,連續住院五天以上可領5萬塊,而保期內最高賠付限額可達50萬元,儘管保單五花八門,但專家說,這是一堂很好的風險教育。

淡大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副教授郝充仁:「這次疫情,本來就是一個很大的風險,所以我想這個大概也是突顯出民眾,對於這個風險的認知程度,然後願意去付這樣一個決定,那當然不排除,剛剛小姐所談到的,我們的保險公司,也想趁這個機會,多作一點生意,第二個讓他的知名度可以打開來,我覺得大家各取所需。」隨著確診人數爆增,感染源不明,外出的風險倍增,民眾想要投保保安心,也要看仔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