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全國升至三級警戒 每日召開全國防疫會議

指揮中心:全國升至三級警戒 每日召開全國防疫會議 | 華視新聞
(指揮中心提供)。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9)日宣布,提升全國至疫情三級警戒,全國標準一致。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之前台灣有2級3級警戒之分,但有確診病例數的縣市增加,因此需要全國一致依照指揮中心標準指引執行相關防疫措施,將滾動式檢討,「全國需一致腳步、一同抗疫」,同時也強調,目前沒有升至四級的背景條件;陳時中也說,明天起將每天召開全國防疫會議,也會增加一場記者會,以利快速澄清假訊息。

陳時中:明起每日召開全國防疫會議、整合防疫資源

陳時中表示,若地方有人力、資源不足之處,中央會盡力協助,由於整體疫情,病例數持穩但縣市數增加,全國需一致腳步、一同抗疫,並且每天召開全國防疫會議檢視執行進度,每天上午邀請副市長以上層級長官,召開全國防疫會議,整合防疫資源、檢視進度、駁斥假訊息,且指揮中心上午會議完後,也會召開記者會,由副指揮官陳宗彥主持,主要為澄清假訊息,把錯誤訊息儘早澄清。

(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說,中央地方齊一腳步、資源整合,透過會議讓大家進度一致,「相信大家一起抗疫,一定會成功」,至於醫療量能部分,陳時中也強調,民眾不需擔心,中央會加強整備、提高醫療量能,全力協助調度資源,也再度強調「目前醫療量能充足,不需擔心」,此外,陳時中說,面對疫情正在擴散當中,設置社區篩檢站是必須的,也要求地方即使起開始整備。

確診足跡熱點設篩檢站!陳時中籲:沒症狀不要去篩

陳時中指出,未來對於確診患者的熱點足跡,會透過相關系統做整合,畫出熱點區域,確診者去最多的地方,有可能是感染源,或是確診者到過,風險相對大,將會在這些地區設置篩檢站,同時也呼籲,「不要沒有症狀,也想說去篩篩看,這樣是浪費資源,且去到相關熱點區域,也會增加染疫風險」,陳時中呼籲,有高接觸史、出現症狀者再去,沒有接觸史、活動史、沒有症狀者,沒有篩檢的必要,「採檢的時機很重要,沒症狀去採檢也不一定會心安」,讓醫療資源做最適當的使用,才有共同抗疫的可能。

(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也要求,各採檢站設立綠色通道,讓有症狀、高接觸史的,能即時採檢,因為這些是風險最高,能及時進行篩檢,隔離可能的傳染源才會愈快。最後強調,安置確診病患方面,也會要求地方政府,第一時間將確診患者送至醫療院所或集中檢疫所,也會訂定指引,讓第一線執行人員知道怎麼去做最有效的分流與照顧病患方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