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婦人確診? 市府:目前為疑似案例

蕭雅心 劉漢生 謝育炘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傳出有名北部民眾,上週末南下探母,後續母親出現發燒、咳嗽症狀,去診所就醫被轉診到大醫院,疑似染疫,結果有十多輛救護車把診所的人員載去採檢,但卻沒公布足跡,引發民眾恐慌。不過向當地里長詢問,否認這項傳言,表示確實有婦人送醫,但目前採檢結果都還沒出爐,而台南市府則表示,一旦有疑似確診者就會對足跡清消,會做好相關配套,但是否確診還要等中央公布。

環保局人員在住家附近仔細清消,難道又有確診者嗎,當地居民人心惶惶,當地居民說:「昨天早上就說確診了,里長馬上就來叫這些有接觸到的去採檢,不擔心我都不敢出來你沒看到。」台南傳出有名北部民眾,上週末南下探母,後來母親身體不適,去診所就醫疑似有染疫症狀,轉診到大醫院,結果十多輛救護車,把診所人員載去採檢,不過當地里長,否認這項傳言。

當地里長說:「有點發燒有點咳嗽,診所覺得有點奇怪就送她去大醫院,目前還沒說正式也還沒確診。」里長表示,為求慎重有請救護車載送婦人的左右鄰居,共5.6位到醫院採檢,但還沒公布結果,而市府則說,一旦有疑似確診者,就會對足跡清消,台南市長黃偉哲說:「不管有沒有確診,只要我們懷疑我們就會清消。」

市府強調,目前這名婦人還是疑似案例,待中央確認,會做好相關措施,另外市長黃偉哲也說,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台鐵自強號117車次的那個確診者,同車廂有很多人,只有3個人來報到篩檢,所以有很多黑數。」就怕防疫破口越來越大,黃偉哲呼籲民眾減少移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