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信駁台大院內感染 吳明賢斥:不可能蓋牌

公開信駁台大院內感染 吳明賢斥:不可能蓋牌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昨(17)日才發一封公開信向所有醫護同仁加油打氣,卻被媒體爆料有不具名的醫師透露,吳明賢發公開信是因為院內疑似篩出COVID-19陽性住院患者。對此,吳明賢今日再發一封公開信駁斥無院內感染,「根本不可能有所謂的蓋牌!」

媒體爆料台大醫院內感染!吳明賢再發公開信駁斥

日前有媒體爆料有不具名的醫師透露,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發公開信,是因為院內疑似篩出COVID-19陽性住院患者。對此,吳明賢今日再發一封公開信駁斥無院內感染,「大家都清楚新冠肺炎是法定傳染病,一確定陽性必須通報,而且若未有適當的防護下接觸病人,必須隔離,且病房須清空,所以根本不可能有所謂的蓋牌!」

院內千名病患篩檢無陽性 確診病患來自急診、轉院

吳明賢今日受訪時也指出,台大之前的住院病人都無陽性,且現在收治的病患都是在急診篩檢到的,或是其他醫院轉來的,現在急診每日篩出的陽性是10%,並沒有在住院病人裡篩到陽性,而中央現在也規定所有要住院、已住院的病患都要篩檢,所以之前就已針對醫院做1000多名病患篩檢,他強調,「沒有一個人是陽性的」,所以目前有的陽性個案絕不是住院進來才發現陽性。

籲勿傳假訊息 吳明賢:自由的真諦在於自律

吳明賢在公開信指出,昨日他單純只是發一封鼓勵同仁一起攜手抗議的公開信,卻被媒體說成是因為有院內感染,而且是來自院內同仁的爆料,對此他嚴正抗議。

吳明賢強調,「自由的真諦在於自律,請大家不要語不驚人死不休的在網路上發布一些假訊息」,並呼籲台大醫院同仁放心、安心、專心抗疫,並做好保護自己該有的措施。

翻攝自台大醫院臉書粉絲專頁。
翻攝自台大醫院臉書粉絲專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