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別跨縣市移動、返鄉! 潘文忠:這是現在防疫最大風險

大學生別跨縣市移動、返鄉! 潘文忠:這是現在防疫最大風險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8)日召開記者會,宣布新增240名本土確診。教育部長潘文忠也與會宣布「全國各級學校明天開始停課」,也因為大學生很多是外地求學,可能會因為這段時間返鄉,對此潘文忠呼籲大學生盡量待在宿舍,不要返鄉或跨縣市的移動,這也是現在防疫上最大的風險。

大學生注意! 停課不要跨縣市移動

潘文忠說,從明天開始全國各級學校開始停課,總共有4百萬的大學生停止到校,他呼籲大學生盡量在大學宿舍、住處,來做學校課程的學習,盡量避免移動,移動是現在在防疫上最大的風險,他特別呼籲大學生不要跨縣市移動。

潘文忠呼籲:家長、老師一起合作照顧孩童

潘文忠提到,高中以下包括幼兒園有將近3百萬學生,務必要減少外出,避免出入到人潮多的場所,防疫上可以從自己做起,幫助到社會大家共同防疫。

潘文忠最後表示,拜託家長和老師,這是一個非常艱困的階段,共同協力照顧到孩子,來做學習上的協助,這個時候要的是共同合作,就像上個六日走過最難的國中會考,也是因為家長和老師願意盡最大的力量支持學生,讓20萬2千多名完成會考,特別呼籲大家一起支持孩童的照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