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2名護理師確診 亞東累積「11人院內群聚」

增2名護理師確診 亞東累積「11人院內群聚」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國內COVID-19(新冠病毒) 本土疫情大爆發,其中,新北市亞東醫院發生院內感染事件,截至昨(17)日累計9人確診,院方今日上午證實,9名確診者中已有1名個案死亡。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也做出相關回應,並說明「新增2名護理師確診」,累計該群聚11人染疫。

亞東醫院院內感染1死! 指揮中心說明

有關亞東醫院死亡個案、案2095的陪病看護,被家屬投訴稱至今都還沒被匡列一事,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否認,並表示該看護是有被匡列的,且採檢結果為陰性。

莊人祥提到,由於案2095與亞東醫院的指標個案在同病房,因此在擴大採檢的時候,結果出來為確診;個案經過二採,5月14日一採陰、5月16日二次確診,5月17日死亡。

莊人祥說明,個案有慢性阻塞性肺病、腎衰竭、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中風等疾病,再加上本身有不明原因的肺纖維化,因此研判個案的可能感染途徑,是被指標病例感染所致。

2匡列護理師確診 亞東群聚累計11人染疫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亞東院內群聚事件中,昨日原本是8名患者、1名看護染疫,但經過對匡列者的二採,發現有2名護理師檢驗出陽性,也就是說,目前累計院內感染11位,其他陰性人員則會持續隔離到期滿並進行相關採檢。

北市聯醫「忠孝院區」爆群聚? 羅一鈞否認

另外,傳出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也有院內感染事件,羅一鈞表示,忠孝院區是案1399,為住院後被確診病例,期間可能會接觸到沒有適當防護下的醫護,也因此相關人員會被匡列,但到目前為止,是還沒有檢驗出新的陽性個案,所以也還沒到「院內感染」的情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