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課、居家辦公用不到1280月票!北捷:可依比例退費

停課、居家辦公用不到1280月票!北捷:可依比例退費 | 華視新聞
台北捷運。(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本土疫情嚴峻,昨(18)日國內新增240本土確診個案,教育部宣布全國各級學校停課,雙北地區日前也宣布升級至疫情警戒第三級,許多上班族改為在家上班、遠端辦公,不少通勤族也擔心,自己日前購買的北捷1280月票派不上用場,是否能延期或退費?對此,北捷今回應表示,疫情期間乘客未使用月票,將可依比例退費。

居家辦公買了1280月票用不上!北捷宣布可退費

國內疫情嚴峻,指揮中心也呼籲民眾,盡量能減少不必要的出門以及聚會,許多企業也讓員工分流上班、遠端辦公,全國各級學校皆停課至28日,許多通勤族也擔心自己先前購買的1280月票遲遲用不上就過期,好奇是否能延長或退費?對此,台北捷運公司表示,已購買1280月票的乘客於疫情期間,可依照自己未使用的天數,前往各捷運站詢問處按照比例退費,無法出門者,則可等疫情較趨緩後擇日再進行辦理。

至於可退費的民眾身份?北捷指出,由於不知道個別乘客的身份與狀況,因此將會從寬認定,不論是自主健康管理、居家檢疫、居家隔離,或是在家辦公、遠距學習者,都可以辦理退費,依照1280月票的使用最後一天,以「1280除以30」,再依乘客未使用的天數計算,把費用退還給使用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