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美館附近社區有確診 陳其邁下令:不戴口罩就開罰

高美館附近社區有確診 陳其邁下令:不戴口罩就開罰 | 華視新聞
高雄市長陳其邁。(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台灣本土疫情嚴峻,昨(18)日國內新增240例本土確診個案,全台屬雙北地區最為嚴峻,但疫情似乎也逐漸往南延燒;高雄市立美術館周邊大樓管理委員會,昨晚貼出公告指出居民中出現確診個案,許多住戶都感到相當慌張,對此,高雄市衛生局表示,已掌握此個案並進行疫調當中,而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在上午十點緊急召開記者會,宣布實施鐵腕,若民眾出外未戴口罩一律開罰。

高雄美術館社區傳有確診 衛生局證實:已掌握個案

高雄市美術館周邊某豪宅社區,日前流出一張公告,指出「目前住戶出現確診案例,為預防社區擴大感染,請住戶加強防範,包括搭電梯佩戴口罩、勤洗手、多消毒」,也提到感染者已經送往醫院,家人也移至防疫旅館隔離,並請住戶提高警戒,公告下方也留有管委會人員的簽名。

對此,高市府衛生局表示,有關鼓山區龍水里傳出疑有COVID-19確診個案,已掌握相關個案展開疫調並據以執行相關防治工作,部分細節尚待查證比對跡證,預計今天下午進行個案說明。此外,陳其邁也在今日上午十點緊急召開記者會,宣布高雄市防疫加嚴措施。

最高可罰一萬五!陳其邁:市民外出一律戴口罩

陳其邁表示,將要求高雄市民外出一律戴口罩,未戴口罩者就會被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開罰3000元到1萬5000元,若民眾倒垃圾時不戴口罩,清潔人員一律拒收,同時下令警方要對未戴口罩者開罰,希望祭出鐵腕措施,能阻斷病毒傳播風險;至於美術館社區確診個案,陳其邁指出,個案將交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今日下午會進行報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