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檢人數破百 醫護忙翻.醫療量能緊繃

雷雅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大熱天之下採檢站的醫護人員,全副武裝疫情爆發前來採檢的民眾暴增,原本設置的採檢點,早就無法容納等待的民眾,只好加設帳篷因應,救護車警笛聲,就在急診醫護手忙腳亂之際,急診又送來急救病患,醫護疲於奔命,一個早上脫下外防護衣,上衣褲子裡裡外外全部濕透,有的醫師乾脆在裡頭穿上泳褲。

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說:「通報採檢跟篩檢的量,大概在200到250件之間,只是單純採檢你就來急診的話,那會影響真正需要來急診的,譬如說像有的人,還是有車禍心肌梗塞中風的病人。」不只新光北榮台大每天採檢量都超過百人以上,人潮大量湧入急診,有的醫院更出現病床無法因應的情況,有急診醫師在社群媒體分享,為了避免院內感染加上床位已滿,急救病患只能在戶外搶救的窘境。

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說:「不能讓陽性的個案再進到急診,所以為了確保醫院本身的安全,避免院內感染,所以才會發生這樣的一個情形。」事實上面對確診插管的病人,至少要出動十位醫護,要運送要清場要急救,一路推進負壓隔離病房救治,疫情之下不停奔波的醫護人員,站在第一線打仗他們沒得選,但需要民眾的配合,如果只是輕症或無症狀採檢先到新增設的採檢站,也別再進到醫院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