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員工確診去過萬華 仁惠醫院清空

林宛瑩 邱顯雄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出現院內感染危機,鳳山區仁惠婦幼醫院,1名行政人員日前曾到過萬華,昨天確診,市府下令清空醫院,全面清消,全院人員和病患共94人進行採檢,其中一名護理師為陽性,這是否為院內感染,現在也進行比對中,不過護理師的老公聽聞確診消息,一早還到醫院送東西,衛生局也強調,這行為恐怕已經觸法,最高可罰100萬元。

高雄鳳山仁惠醫院,一名行政人員,因為曾到萬華,回來後染疫,市長下令清空醫院。醫院,周遭,全面大清消,消毒藥劑,不斷來回噴灑。55名院內員工,39名病患,連夜打包,採檢、安置,沒想到檢驗報告出爐後,一名護理師,呈現陽性。確診護理師先生說:「她確診她是4點多確診,我跟我兒子在家等通知要篩檢。」聽到自己太太確診,擔心表情藏不住,全寫在臉上,一早,緊急前來送東西。不過他的行為,恐怕已經觸法。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在情理上面是人之常情,但是防疫的部分來講,的確是令人感到憂心,這已經違反規定,這違反規定不只是有這個罰鍰,甚至於造成整個社區疫情擴散風險。」,仁惠醫院接連兩人確診,就怕一個不小心進入社區,市府、相關單位,全面監控。民眾吳先生說:「心理上大家會害怕。」民眾莊先生說:「把自己(防疫)做好,擔心只是造成大家更恐慌。」

醫院附近氣氛緊繃,居民擔心出門風險高,足不出戶,鐵門關緊緊。高雄市長陳其邁說:「今天早上之前就必須把醫院清空,健康檢查的時候她排在他的前面,我們現在要進行第二次消毒。」緊急啟動仁惠醫院清零計畫,從第一圈,第二圈到第三圈接觸者,一共匡列303人,持續等待篩檢結果,市長陳其邁坐鎮指揮搶時間處理,避免疫情擴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