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民眾搭高鐵到嘉義 採檢陽性收治

蕭雅心 陳建邦 徐靖壹 報導  / 嘉義縣

本土疫情升溫,先前嘉義市還沒出現本土病例,不過市府今天發出公告,有一位北部民眾在嘉義市採檢為陽性,已經收治在負壓隔離病房,個案在5/15搭高鐵南下0627列車抵達嘉義,詳細足跡還在持續進行;不過在防疫非常時期,卻有市民發現公園還有許多人在群聚且不戴口罩,市府強調,民眾若勸導不聽就會開罰,也不排除暫時封起公園涼亭來做管制。

嘉義市先前還沒出現本土案例,不過嘉義市府今天公告,有名北部民眾採檢為陽性,已經收治在負壓隔離病房,而個案在5/15搭高鐵南下0627車次抵達嘉義,公共環境已完成消毒,詳細足跡還在調查中,在本土疫情緊張的情況下,卻還有民眾沒戴口罩,脫下口罩大口吃著西瓜,想要透心涼,但旁人看了可是全身發涼,仔細一看聚在一起的這三位阿伯,口罩拉下來當裝飾,另一頭這邊兩位大哥下棋下的開心,另外一處群聚的,也通通沒戴口罩。

嘉義市政府公園管理科科長趙栢烽說:「民眾我們會跟他們講說如果大家制止不聽,我們有開勸導單,也會研議說是不是把涼亭封起來。」而群聚熱點的公園涼亭,也不排除暫時封起來做管制,防疫非常時間,民眾務必得配合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別讓自己成為那個防疫破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