堵防疫漏洞! 清查萬華茶室外籍陪侍

堵防疫漏洞! 清查萬華茶室外籍陪侍 | 華視新聞

莊雨潔 江煜文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萬華阿公店爆發群聚感染,擔心有外籍女陪侍,以看護名義返回中南部,緊急通知65家茶室負責人調查工作人員名單,目前已聯繫上22家負責人,要求店家必須通知員工進行快篩,另外,清查在茶藝館上班的80名外籍人士,目前也還有27人持續聯繫。當地里長感謝大家的努力,不過更擔心的是,有更多非法私自接客的外籍人士和外籍配偶,恐怕成為防疫漏洞。

萬華阿公店爆發群聚感染,也讓疫情不斷擴大,擔心有外籍女陪侍,以看護名義返回中南部造成疫情擴散,萬華警方已經啟動調查,警方表示,在萬華廣州街、三水街共計有65家茶室,目前通知22家負責人,要求轉知員工、小姐進行快篩,另外從2021年警方臨檢紀錄中,清查在茶藝館上班的外籍人士約有80人,其中已經有15人進行快篩,勸導前往快篩的有34人,返回中國的有2人,隔離中的有1人,簽證逾期在6月中旬要求離境的也有1人,目前還有27人持續聯繫,不過有名冊找的到的都還算放心。

當地里長透露,最令人憂心的就是非法私自接客的外籍人士,青山里里長李昭成說:「甚至於這一些陸配,都不在這些茶藝館上班,他們自行在社區的大樓租個套房,做色情的事業。」長期的社會問題恐怕成維這一次防疫的破口,現在只能大聲呼籲,有疑慮就來進行採檢,畢竟新冠病毒才是共同的敵人,民眾間互相幫忙監督,才能有效防堵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