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喊「採購快篩」防疫! 陳時中:無外乎求心安

企業喊「採購快篩」防疫! 陳時中:無外乎求心安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9)宣布國內新增267例本土確診病例,隨著社區感染嚴峻,現在外界也關心,一般的診所或是企業是否可採購快篩試劑,讓執行快篩?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做出回應。

針對醫療單位、企業有意採購快篩試劑的想法,陳時中表示,各界提出快篩的需求非常高,未來指揮中心會提供一部分快篩試劑讓醫療單位用;至於有些企業想要採購快篩,陳時中直言,其實使用快篩看起來很方便,但如果沒有適當指引,讓他明白陽性、陰性各個所造成的效果和可能性,可能會有誤導之嫌,所以會訂定相關的指引,跟專家討論,看怎麼樣使用才是最恰當,還能做到防疫的效果。

陳時中指出,很多人想做快篩,尤其企業,無外乎想要尋求心安,「可是這樣的心安是不是能帶來防疫的效果?還是要謹慎使用」,他說,接下來還是要在專家會議裡面討論使用時機和適應症,確保如果有開放的人能了解,快篩使用上的限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