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本土+129! 增新莊.永和.土城篩檢站

江昇鴻 黃瑞麟 報導  / 新北市

疫情重災區新北市,今(19)日又多了129個本土感染病例,市府新增新莊,永和,土城三個社區篩檢站,加上原本的板橋站,一天可以篩檢千人!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在鄰近萬華的幾個區擴大採檢,就是要把所有確診者找出來!至於,輕症或無症狀患者,安排進入,市府徵用民間飯店,轉型的集中檢疫中心,有專門醫療人員全天照護!

新北市3個社區篩檢站,一投入服務,就吸引大批民眾前來排隊等待篩檢,目前最吃緊的板橋站,一天篩檢量從300人調升到400,加上新增的新莊樂生療養院永和耕莘醫院和土城醫院3個站,單日可以篩檢千人,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擴大採檢才可以找出這麼多,陽性的確診者,所以這段時間新北市的陽性確診者高,請大家不要擔憂我們會繼續的抓出來,把所有確診者抓出來才能夠堵住擴大,所以我們大家這段時間全力的衝刺。」

疫情延燒,新北市19號新增129例本土感染病例,市長侯友宜也保證醫療量能沒有問題,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所有的在整個安排的床位部署的地方,包括我們居家隔離目前有1997人,這個我們都在整個密切的處理。」

就怕醫院壓力太大,新北市緊急徵用民間飯店,當成集中檢疫中心,用來安置輕症及無症狀患者,提供183間房間侯友宜前往視察,新北市長侯友宜說:「1人1室專棟專用從5月21日啟用,尤其有醫護人員及警力全天進駐。」為了不會像中國一樣,出現方倉醫院,未來新北市還打算,繼續徵用第二間飯店,要給確診患者更好的就醫品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