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日增15確診! 桃園緊急設30處篩檢站

吳權原 江煜文 徐弋桓 黃品瑄 報導  / 桃園市

國內疫情持續嚴燒,本土病例五天累計破千,導致醫療資源需求大增,大批民眾湧入快篩站採檢,與重災區雙北鄰近的桃園今(19)日就宣布新增15例的本土個案,市府不敢大意,緊增設30篩檢站,原本預計今明兩天有3處可以完成建設,但卻引來民眾抗議,表示其中一個篩檢站離附近社區太近,擔心增加染疫風險!

桃園19號新增15例本土個案,足跡集中在台茂、桃園區、蘆竹區、龜山區,桃園市府如臨大敵,就怕趕不上病毒傳播速度,工作人員加緊趕工,要設置篩檢站,預計全市建設30個,其中桃園區軍備局土地,中壢區中正公園,和龍潭行政園區, 3處即將完工。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那每一個篩檢站,幾乎都可以到達200個人左右的篩檢量。」但其中桃園區軍備土地的地點,卻引來附近居民抗議,認為篩檢站距離社區太近,就怕增加染疫風險,山德里里長李金龍說:「現在疫情不明朗,因為你檢疫站就是有問題的人會來檢疫,那確診的話他會把病毒留在這邊,那就會感染整個我們的山德里,那當然我們的居民會很害怕啊。」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那當然那個地方本來是一個,未使用的廣場,那但是因為附近的居民有點擔心,所以我們會把它(篩檢站)移到田徑場裡面。」市長鄭文燦承諾會更換地點,如今國內本土個案居高不下,各界都想盡辦法要全力防堵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