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仁哥直播多人室內聚餐 違禁令恐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9)日已經宣布全國進入疫情三級警戒,禁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的家庭或社交聚會,但知名直播主「杏仁哥」,卻在網路直播和其他直播主等人,同桌吃飯的場景,現場先後有七個人,沒有戴口罩,在同一張桌子夾菜,對此高雄市衛生局表示,如果確定違法,依法可開罰3千到1萬5千元。

直播主杏仁哥VS.直播主高鈞鈞說:「這個標準動作是要拿下來,然後摺起來(摺起來)放口袋。」知名直播主杏仁哥,晚餐時間開直播,和網友分享桌上的菜色,還邀請直播主高鈞鈞一起吃飯,直播主杏仁哥說:「現在這個氛圍,疫情包括一大堆瑣瑣碎碎的事情,真的人與人之間要保持適當距離啦。」

知道疫情很嚴重,但杏仁哥是不是忘了,進入三級警戒,代表禁止室內5人以上的聚會,畫面上不只高鈞鈞還有其他朋友,同一個畫面至少有5個人,另一個角度看,還多了兩個人,七個人一起脫下口罩吃飯,還邊吃邊聊天,被網友提醒這樣可能已經違反規定,這場共餐直播超過1個小時,同時有2.2萬人次觀看。

而杏仁哥事後也在臉書公開道歉,坦承19號當天和好友聚餐吃飯,太慢知道全國已經進入三級警戒的訊息,造成社會大眾的不良示範,深感抱歉,也會檢討改進,不過高雄衛生局表示,這場聚會可能已經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的規定,如果屬實可處以3千元到1萬5千元罰款,目前正在了解情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