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通識講座"邀杏仁哥談韓國瑜"?公關:教授個人邀請

海大通識講座"邀杏仁哥談韓國瑜"?公關:教授個人邀請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杏仁哥)

徐筠庭 報導  / 基隆市

韓粉「杏仁哥」(吳育全)紅到大學了嗎?他12日在臉書PO出到台灣海洋大學演講的照片、感謝狀,演講主題是「韓國瑜市長如何成功翻轉高雄的成功策略與贏家特質」,消息曝光後,有網友質疑這個演講的適當性,質疑「政治進入校園」。對此,海大新聞公關陳銘仁表示,是教授自行在課堂上邀請杏仁哥,這場演講也並非學校主辦,若老師個人行為不影響到教學,學校不會干預。

(翻攝臉書杏仁哥)
(翻攝臉書杏仁哥)

紅到大學?! 杏仁哥穿韓國瑜T恤發表演講

有著「鋼鐵韓粉」之稱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支持者杏仁哥,在夜市擺攤賣杏仁茶,因為力挺韓國瑜常在媒體露面,成為韓粉的領袖人物。他12日在臉書粉絲專頁PO出自己到海大演講的照片,照片中杏仁哥手拿麥克風,身穿印有韓國瑜照片的T恤,照片曝光後讓韓粉們大讚,紛紛表示杏仁哥「好讚」、「海大同學們加油」。

演講遭質疑校園政治不中立 海大公關:並非學校主辦

杏仁哥這場演講的主題是「韓國瑜市長如何成功翻轉高雄的成功策略與贏家特質」,有網友質疑這場演講是否違反校園政治中立。對此,《華視新聞網》致電海洋大學新聞公關陳銘仁,他表示,這堂課是由退休但仍有兼課的教授郭展禮課堂上的講座,並非學校共同教育中心所辦的「通識講座」,而這堂課的名稱為「贏家戰略與習慣領域」。

海大公關:若老師個人行為不影響教學 不會干預

陳銘仁指出,因為韓國瑜在去年的高雄市長選舉勝選,若是分享韓國瑜「如何贏這個選戰」、探討贏家策略,和這堂課程的核心相符,且課堂上沒有作輔選相關活動,「好像沒什麼問題」。陳銘仁說,之前其他課程也有邀請過總統蔡英文、前總統馬英九到校演講,而主題都並非選舉。

(翻攝臉書杏仁哥)
(翻攝臉書杏仁哥)

在杏仁哥PO出的感謝狀中可以看到,屬名為這堂課的教授郭展禮,並非代表校方。陳銘仁強調,演講結束至今沒有接獲學生反應此事,若老師個人行為不影響到教學,學校不會干預。《華視新聞網》記者試圖聯絡該課程教授郭展禮,但截稿前沒有得到回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