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小吃部照營業!警祭鐵腕斷水斷電

林仙怡 翁乾晃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新冠病毒疫情升溫!昨(19)日一口氣新增7例本土確診個案,加上全國進入三級警戒,市長陳其邁也宣布,如果高風險的行業違規營業,將立刻開罰,斷水斷電,不過昨天晚間警方在執勤時,發現一家卡拉OK店違規營業,還查獲兩名客人未戴口罩,當場告發開罰,業者恐怕面臨最重30萬元罰鍰。

高雄市警方VS.小吃部業者說:「發現你們還在營業(沒有營業),所以為了避免疫情的擴大,今天要來執行斷水斷電。」入夜之後,這間位於高雄市三民區莊敬路的卡拉OK店,鐵門半開,內部燈火通明,警方上門稽查,當場看到桌子上擺滿酒菜,還有兩名男子在喝酒,一名女老闆在現場服務,而且三個人都沒有戴口罩,明顯有營業的事實。

小吃部業者說:「都沒有開啊我是來這邊等修理冰箱的,(修理冰箱不是說有客人在裡面),沒有那是我朋友啦他在這邊等我。」高市警三民二分局分局長黃文哲說:「沒有戴口罩的部分,會有三千到一萬五的罰則,還有這一家違規營業,會有六萬到三十萬的罰則。」雖然業者否認有營業,只說是有朋友來,但事證明確不只要挨罰,還立刻被斷水斷電,剪線,警方展現執法的決心。

就是因為高雄市疫情升溫,市長陳其邁宣布,只要查到高風險行業有營業事實,立刻重罰斷水斷電,高雄市警局統計,光是19號一天執行防疫稽查,就舉發331件未戴口罩的案例,同時稽查2629家休閒娛樂場所,發現這一家違規營業的事實,因此呼籲民眾遵守防疫規範,也提醒業者疫情嚴峻千萬不要以身試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