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戴口罩不能倒垃圾 陳其邁嚴格防疫

黃昱賦 許富傑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長陳其邁宣布,即日起出門追垃圾車,要是沒有戴口罩,除了不給丟之外,還得告發開罰,華視新聞跟著清潔隊的腳步,上街直擊到一名老先生違規,就算解釋再多,環保局一樣依法開出最高一萬五千元的告發單,高雄市警方也灑下大批警力,一整天的時間,在馬路上就抓到331件未戴口罩。

騎著機車載著垃圾,這位老先生,臉上沒戴口罩,立刻被環保局攔了下來,華視記者黃昱賦說:「高雄市的新規定,沒有口罩,別想倒垃圾,老先生甚至還想趕快丟一丟,騎走了事。」清潔隊人員說:「要戴口罩啦不然你會被罰錢又不能倒,不要這樣啦拜託啦。」現在要自己帶回家的,可不只垃圾而已,還有罰單一張,違規民眾說:「(口罩)剛好拿起來這樣罰多少錢。」高雄市環衛科專員王健州說:「裁處新台幣三千元以上,一萬五千元以下的罰鍰。」

全國三級警戒,出門不戴口罩,代價可不小,真的別在以為,戶外就不必戴好,違規民眾VS.員警說:「(你為什麼不戴)為什麼要戴,我去那邊我在那邊而已啊,(小姐證件看一下)我沒有證件啦。」「(戶外都要戴喔),沒有我到醫院才會戴啊,(沒有沒有現在三級了)。」騎機車被警察攔下,一臉搞不清楚狀況,認為自己明明有戴好安全帽,沒想到是因為沒戴口罩,而被舉發,連領個錢,警方也不放過。

違規民眾VS.員警說:「(都要戴啦因為現在會開罰啊),我就領個錢要怎麼辦,(可能要給你開一張啦)。」高雄市警方舉發未戴口罩,19號一整天,就有331件,高雄市警察局行政科專員巫昌國說:「員警在巡邏當中沿路都有發現,甚至在一些商圈或是運動場所,一些比較聚集的場所,我們都有發現沒有戴口罩的,我們這項工作一直要執行到5月28號。」

違反防疫規定的告發,將蒐證資料交由衛生局裁罰,疫情嚴峻時刻,解釋再多都沒用,警方沒有通融的空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