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珍輾轉】宅在家防疫做伙來!這些活動讓你居家不無聊

朱培妤 陳亮穎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0)日宣布新增286例本土確診個案,其中居住縣市以新北市157例最多、其次為台北市87例,多日以來每天新增破百例個案,國內也升級為疫情三級警戒,全台學校停課,不少上班族也都改為居家遠端辦公;本集《台語珍輾轉》也與大家聊聊,正值疫情時刻,大家待在家中好好防疫可以做的各種事情。

全台疫情警戒升級!避免外出、聚會、不必要移動

華視在地新聞主播林玉珍說,這幾天疫情變化快速,全台升級為疫情三級警戒,指揮中心也不斷提醒大家,盡量避免外出、聚會、不必要的移動,若出門務必佩戴好口罩、勤洗手;而不少企業為了防疫,實施分流上班,讓部分員工遠端在家辦公,但太久沒有遇到這種需要居家防疫的情況,許多民眾長時間待在家裡,難免會感到無聊,因此林玉珍也分享一些不無聊又能排解壓力的活動,向大家介紹。

林玉珍說,最常見的就是追劇、看電視等活動,但她也很推薦大家可以利用這段待在家的時間,多閱讀一些書籍或是聽一些音樂,也有助於放鬆心情;華視小編滾一編分享,也可以在家裡做一些簡單的運動,像是「䖙倒練腰the-tó liān io」(仰臥起坐)、豹形健身pà-hîng kiān-sin(伏地挺身),再不然像腰練筋骨、拆腿(thiah-thuí)也是很好的選擇。

在家不只能追劇看電視!「這活動」讓心情不ak-tsak

林玉珍笑說,其實還有一件事,非常適合在家的時候做,就是可以趁這個機會摒掃(piànn-sàu)、把家裡打掃乾淨,像是把不要的物品或衣服丟掉或回收,再順便把家裡的地板掃一掃、拖一拖,看到整個屋子變得白鑠鑠(pe̍h-siak-siak)、光爍爍,相信心情也比較不會那麼齷齪(ak-tsak)。

滾一編也呼籲,最近不斷出現疫情相關的消息,各地方政府也不斷公布確診足跡,大家難免看了驚慌,但也不用過度緊張,若是曾到過相同足跡,不需要一直打電話到1922疫情專線,指揮中心強調,只要沒有出現疑似症狀,期間可以正常生活、上班,也能搭乘大眾運輸,但務必落實全程佩戴口罩,而若是出現疑似症狀,務必戴好口罩前往社區採檢醫院,避免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並確實告知醫師自己曾與確診足跡重疊、接觸史等。

 

而家人若是確診者,或是自己曾接觸過確診者,指揮中心也有公布相關注意事項,雖然防疫這段期間可能會造成一些不便,但每個人的防疫工作都做確實,就能更快阻絕病毒的傳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