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三級警戒 餐飲場所實聯制改外帶

蕭雅心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疫情持續擴大,中央在昨(19)日宣布全國升為三級警戒,其中包括餐飲場所都要遵守實聯制、社交距離、隔板等防疫措施,無法落實必須改外帶,而我們實際直擊高雄的早餐店,有店家因為來不及增設隔版,所以先把內用區給關閉;不過也有業者,還沒落實實聯制,民眾還是照常排隊,還沒有保持社交距離,讓人看了很憂心。

上班族趕時間買早餐,一個個靠的好近,就希望趕快輪到自己,看到鏡頭,業者才趕緊勸導民眾保持距離,業者說:「地上有標社交距離喔。」儘管熟食區都有覆蓋,二樓內用區也暫停開放,但顧客卻不能時刻保持社交距離,實聯制也還沒落實,業者說:「實聯制因為我們都在外面,所以就還沒就是拿了就走拿了就走。」

全國升三級,餐飲場所都必須遵守相關規定,來到另一間早餐店,手機拿出來掃一下,或是手寫填資料都可以,除了時時提醒顧客拉開距離,本來有的內用區,也暫時關閉,業者謝小姐說:「等我們有改善有隔板,裝好了我們才會再開放,目前我們暫時還不開放。」顧客說:「大概多等十分鐘以上,不過我覺得這很值得,多多少少(排隊時間拉長),但是共體時艱啦。」嚴峻時刻餐飲業者,若不嚴加防範,就容易成為防疫破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