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歲以上染疫占1/3 醫療量能吃緊

戢靜璇 鄭至惟 報導  / 台北市

醫療量能吃緊,只是因為篩檢量嗎,近期的本土確診個案中,60歲以上的族群占了三分之一,也增加了重症和死亡率,讓醫療量能負擔更重,陽明醫院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表示,除了日常防護重要,台灣疫苗施打速度至少要提升十倍以上,大家才有希望趕快恢復正常生活。

20號又新增286例本土個案,層出不窮的確診量和篩檢量,都是醫護人員的重擔,加上現在染疫的年齡層,從15號到20號,60歲以上就有584人,占了三分之一,加上40歲以上的人總共占了三分之二,增加了患者的重症和死亡率,也衝擊醫療量能,陽明醫院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說:「我們重症的就一定要住院,甚至還會用到氧氣,狀況差一點就會用到呼吸器,其實治療上是相當的麻煩,因為我們知道越多的維生設備,就需要越多的醫護人員,進去調整機器。」

陽明醫院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也提醒不是只有雙北要繃緊神經,桃園基隆等雙北附近區域也要嚴陣以待分散量能,不能把壓力都放在部分醫院身上,另外也要加快疫苗施打速度,陽明醫院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說:「我們在一天大概打一萬個兩萬個,如果我們要打到一半的台灣人,其實就要打一千多萬人,照這個速度下去,可能就要一兩千天才能完成。」

疫情擴散全台灣,蘇一峰建議施打疫苗速度,至少要提升十倍以上,就能讓大家恢復正常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