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郵政增2人快篩陽性 含1窗口員工

吳昇鴻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本土疫情止不住,中華郵政先前已經有2名員工確診和1人快篩陽性,如今再增加一名曾有萬華活動史的金南郵局員工和一名台北郵局信義投遞股外包人員快篩也出現陽性,目前正在等待核酸檢測出爐,總計已經有5人分別確診或快篩陽性,其中,金南郵局員工是窗口人員,會接觸辦理業務民眾,格外受到關注,工會也呼籲盡早讓像是郵差等前線人員施打疫苗,避免防疫破口。

來到郵局辦理事務的民眾少之又少,本土疫情升溫,如今這把火也燒進了中華郵政,中華郵政再增2名員工快篩陽性,其中一人是臨櫃人員,曾經去過萬華郵局希望他自費採檢,5月18號便開始休假,不過隨後快篩呈現陽性,另一名則是信義投遞股的外包人員,喉嚨不適5月12號回家自主健康管理,5/19號到三重聯合醫院篩檢確認陽性,而他的小孩也是外勤郵務士正在居家隔離。

民眾說:「因為我不知道有(員工陽性),所以才會過來,不然就可能去別的郵局。」;中華郵政台北郵局副局長江慶星說:「金南那個我們已經請那個,跟他接觸比較頻繁的3位同仁去做快篩,結果還沒有出來,台北郵局會啟動異地上班,相關的場地目前都還在審議,應該下禮拜就會實施。」

台北郵局會啟動異地上班,目前場地還在研擬,下禮拜就會實施,除了窗口櫃檯人員,經常接觸民眾的還有送信郵差,工會呼籲要讓第一線人員盡早施打疫苗:「外勤投遞部分我們一直建議政府,是不是因為我們投遞同仁,出去也不知道誰有得到有感染到?」;中華郵政工會理事長吳文豐說:「投遞同仁出去也不知道誰是有得到,有感染到的,所以我們一直建議政府是不是,讓我們優先來施打疫苗。」

中華郵政目前累計5人分別確診或快篩陽性,本土疫情升溫如今再爆郵務系統出現染疫風險,得趕緊抓出感染源止血免得不斷出現防疫破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