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單日增27萬確診 逾3800人死亡

印度單日增27萬確診 逾3800人死亡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印度

印度第二波疫情來勢洶洶,20號通報新增超過27萬例確診,再添3800多例死亡病例。雖然確診跟死亡人數都有下降,但令人擔憂的是,病毒目前正在從大城市往偏鄉迅速蔓延,加上鄉村醫療匱乏和衛生條件落後,恐怕會讓疫情再度升溫。

印度疫情迅速蔓延,從人口稠密的大城市,往偏鄉擴散,就連印度農業大邦,旁遮普邦也淪陷,一天就有超過,六千例確診,印度農夫興克說:「因為疫情很多移工都回鄉下了,我們正在面臨嚴峻的人手短缺問題。」疫情下,有的人嚇得捲鋪逃跑,有的人坐地起價趁火打劫,印度農夫說:「在地勞工就趁機要求雙倍工資。」

移工遷移返鄉,不只讓疫情迅速往鄉下擴散,還耽誤農業播種收割,不只農業「難產」,就連海產業也遭受波及,恆河裡的魚也掀起了生存危機,恆河岸邊每天都有遺體被衝上岸,神聖的恆河,水質受汙染,也釀成食安風波,印度民眾說:「每當我們去買魚第一間事件,就是詢問魚從哪裡捕獲的,想像魚和那些確診者的遺體,同時存在於恆河水域裡,這太嚇人了。」

醫療匱乏,農業難產,食安危機,再加上印度變種病毒株肆虐,讓印度深陷疫情煉獄,不過卻在20號,出現難得的好消息,德國生技公司BNT創辦人沙辛說:「我們針對印度變種病毒株進行測試,預估(輝瑞疫苗)保護力高達70-75%,而他們也會在接下來的幾週,公布更詳細的研究結果。」

不過更令人擔憂的是,印度目前只有百分之7.5的人口,接種了一劑疫苗,而兩劑接種者則只有百分之3,因此就算輝瑞疫苗,有效對抗疫情,不過緩慢的疫苗接種進度,恐怕會讓印度陷入,深不見底的疫情深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