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歲以上重症.死亡率增 最新「治療指引」曝光

60歲以上重症.死亡率增 最新「治療指引」曝光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近期的本土確診個案中,60歲以上的族群占了三分之一,也增加了重症和死亡率,讓醫療量能負擔更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目前臨床治療上有新的指引,除了抗病毒藥物、類固醇外,還新增了抗體藥物,這些都是全世界普遍使用的治療方式,國內都有跟上,都能有效降低重症、死亡率。

抗病毒、類固醇 有效減少死亡率

連日大量的新增確診個案,60歲以上族群達三分之一,張上淳表示,在先前沒有疫情時,專家諮詢小組有針對臨床治療指引有做討論修訂,除非很清楚抗病毒藥物外,這部分有拜託疾管署增加採購數量。

張上淳補充,目前了解類固醇也對重症病人的減少死亡率有幫助,所以臨床端的醫師都非常清楚,若遇到呼吸困難的情況,很快會使用類固醇。

增「抗體藥物」 降低重症、減少死亡

另方面,目前新的指引還新增了抗體藥物,張上淳說明,抗體藥物已經有臨床證據,對於降低重症、減少死亡有幫忙,因此目前有加抗體藥物來治療COVID-19病人。

張上淳強調,這是目前全世界普遍使用的治療方式,國內也同步跟上全世界的治療指引,臨床端確實年紀大的病人多,負擔確實比較沉重,治療上也是盡力把可以使用的治療就盡力給予治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