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休假「收收心」!陳時中懇求:非必要千萬別出門

週末休假「收收心」!陳時中懇求:非必要千萬別出門 | 華視新聞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1)日宣布新增312例本土確診個案,其中以新北市144例占最多,其次為台北市127例,全台進入三級疫情警戒,明日就是假日週末,指揮官陳時中也再三呼籲民眾,沒事千萬不要外出,人流降到最低,把傳染鏈給阻斷,對防堵疫情是非常有用的。

中央指揮地方執行!陳時中:腳步不一致就會防疫困難

陳時中表示,目前全國進入三級疫情警戒,強調中央與地方應要「標準、說法、腳步一致」,並重申「中央指揮、地方執行」,依照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第3項規定,在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開設期間,地方政府都要依照中央指揮官的指示辦理,腳步不一致的話,會造成社會混亂、防疫困難,一亂下去就無法把疫情控制好,同時也喊話地方政府,若有覺得困難之處,都可以在每日開設的全國防疫會議中提出,指揮中心會即時因應、解決,陳時中也強調,目前並沒有停班的情況。

(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提供)。
 

至於明天就是假日,陳時中也再三拜託民眾「收收心」,沒必要千萬不要外出,「雖然大家上班了一個禮拜,可能會想出去散心、走一走、聚一聚」,但目前疫情仍屬高峰期,沒有必要千萬不要出門、避免外出及聚會,如果能把人員流動降到最低,就能把傳染鏈切斷,對防治疫情非常有用,「醫護人員在前線努力抗疫,真的是多頭在燒」,希望大家一起努力,把傳染可能性降到最低,不要因為聚會造成傳染,對醫療界非常不公平,對社會也不好,雖然明日週末放假,但拜託民眾千萬別出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