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群聚感染後釀醫療資源負擔 醫:任性也要有限度

民眾群聚感染後釀醫療資源負擔 醫:任性也要有限度 | 華視新聞
醫院等候看診民眾。(非當事人,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本土疫情持續延燒,在疫情一開始升溫時,雙北首先進入第三級警戒,甚至有地方首長先喊出「封城」二字,造成許多民眾恐慌,紛紛到大賣場搶買民生用品,造成許多群聚。現在每天確診者都超過2百多例,也有很多認為自己不舒服有確診疑慮,前往醫院或快篩站篩檢,引發國內醫療很大的負擔。對此前立委、婦產科醫師林靜儀也在臉書發文「重點在避免群聚、阻斷傳播鏈!不是不戴口罩跑去聚會,然後塞爆篩檢、吵要住院!任性也要有個限度!」

不守規定群聚 醫:任性也要有限度

現在還是有很多民眾不遵守規定,違反三級警戒規定,在戶外超過10人聚會,林靜儀說:「重點在避免群聚、阻斷傳播鏈!不是不戴口罩跑去聚會,然後塞爆篩檢、吵要住院!任性也要有個限度!塞爆醫療資源之後,可憐的是第一線醫療人員、和真正需要醫療的病人!他們可能是你癌症的阿公、你待產的姊姊、你腸病毒的兒子!」

林靜儀表示:「再說一次,重點是阻斷傳播鏈,請避免非必要的群聚。然後拜託政治人物不要一直用講一些好像很有能力的話來造成民眾恐慌了,有能力就是好好照顧你的市民,像過去一年阿中部長和指揮中心團隊一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