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人室外聚會不聽勸 還嗆關你什麼事!

黃種瀛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全國進入三級警戒,禁止室內5人和室外10人以上的聚會,但是在台中卻有19個金融機構員工,上午聚集在觀光景點「草悟道」,疑似在開會,記者目擊到這樣的情形,上前勸導,不料對方竟然嗆「關你什麼事」、「我們都有保持距離」,甚至還主動報警,結果員警到場,認為他們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將他們全部函送衛生機構裁處。

記者VS.金融機構員工說:「室外不能超過10人的聚會,請問一下你們這個聚會是什麼活動,(關你什麼事啊)。」一群金融機構員工聚集在台中景點草悟道,疑似在開會,算一算有19個人,明顯違反「禁止室外10人以上聚會」的規定,記者上前勸導,還被對方反嗆,記者VS.金融機構員工說:「我們現在人已經在外面戶外,你為什麼不報警,(你們是)我告訴你幹嘛,我們在等警察來我們報警了。」

這些員工比肩而坐,還聲稱保持安全距離,但全國進入三級警戒,他們面對規勸還拿起手機錄影要反蒐證,甚至主動打電話報警,結果員警到場,馬上要他們解散,員警VS.金融機構員工說:「防疫期間本來就不適合在這邊群聚嘛,說實在的這邊人數真的滿多的,安全絕對是凌駕於所有之上,那我們就先解散好不好,(OK OK)。」

民權派出所長陳松吉說:「蒐證並且抄錄違規人的基本資料後,函報市府衛生局依權責裁處。」疫情期間違反室外聚會規定,最重可罰鍰30萬,台中市府表示,一定罰,台中市長盧秀燕說:「我特別謝謝檢舉跟通報的朋友們,因為我們要做好防疫工作,要大家一起來。」防疫視同作戰,這些金融員工卻無視禁令,總公司透過書面聲明,表示已經加強宣導同仁防疫措施,這件事造成社會疑慮,他們深感抱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