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4餐廳群聚服務生也中!陳其邁:明起餐廳禁內用

高雄+4餐廳群聚服務生也中!陳其邁:明起餐廳禁內用 | 華視新聞
高雄市長陳其邁。(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1)日宣布新增312例本土確診個案,其中以新北市144例占最多,其次為台北市127例;高雄市政府今也宣布新增4例本土個案,都與同一間「串門子海鮮燒烤餐廳」有關,整起餐廳群聚已累積7起個案,高市府也呼籲,14日後曾至左營區「串門子燒烤店」活動者,或15日後與「曾到過串門子燒烤店活動的人」有接觸情形者,儘速安排採檢。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宣布,高雄市明天起開始禁止餐廳內用,實施至28日。

串門子餐廳群聚+4 高市府公布足跡

高雄市政府宣布新增4例本土個案,皆與串門子海鮮燒烤餐廳有關,整起餐廳群聚已累積7起個案,同時也公布相關足跡;案2964、2965,皆與來自新北市的友人(案2336)一起到串門子海鮮燒烤用餐,獲知新北市友人確診後,自行打電話通報,衛生局也安排救護車載送至醫院採檢,19日接獲檢驗結果為陽性。

(高市府提供)。
(高市府提供)。
 

(高市府提供)。
(高市府提供)。
 

案2963無慢性病史、旅遊史。17日自覺喉嚨癢,活動史包括14日與案2527於串門子海鮮燒烤聚餐,18日接獲衛生局通知為接觸者,19日安排至醫院就醫採檢後至防疫旅館居家隔離,20日接獲檢驗結果為陽性(Ct值14)。案3146為串門子餐廳外場服務員,直到匡列接觸者前未有症狀,歇業前都在外場服務。

(高市府提供)。
(高市府提供)。
 

(高市府提供)。
(高市府提供)。
 

陳其邁說,串門子海鮮燒烤店是典型群聚感染,個案來自台北又傳給其他接觸者,因此宣布,高雄市自明日起到28日,所有餐廳禁止內用。而串門子餐廳案目前已累積7例,確診人數愈來愈多,陳其邁說,將請警方協尋14日晚上至18日有到串門子用餐的客人,全數必須進行篩檢,也呼籲民眾若有在這時間到過串門子用餐或活動,可以撥打1999專線協助安排採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