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時間落差」成防疫破口!侯友宜喊:成立國家篩檢隊

憂「時間落差」成防疫破口!侯友宜喊:成立國家篩檢隊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2)日下午召開新北市防疫記者會,針對今天指揮中心公布400例校正回歸,侯友宜表示這是因為時間、資訊落差造成,他希望成立「國家篩檢隊」,結合民間力量,一起來快速篩檢,別讓這個時間差成為防疫破口。

針對指揮中心今天宣布除了新增321例本土個案外,還有400例「校正回歸」。侯友宜今天在下午新北市疫情記者會上表示,昨天晚上,他發現確診數據倍增時,有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通了20分鐘的電話,希望找出原因。

侯友宜說,陳時中在剛剛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有做出說明,校正回歸到所有前面5、6天的時間,這裡面也讓大家知道,因為時間、資訊有落差,往往在中央確診的個案,在做篩檢的過程中,因為有壅塞的狀況,造成到地方來就會時間上就有落差,光落差的部分,新北市最高可以到6天,侯直言,「6天時間就怕造成防疫破口」。

侯友宜建議,中央、地方防疫一起來,要成立「國家篩檢隊」,結合民間業者力量.一起快速篩檢,不要讓確診者,很多被通知了,但是還沒到地方來,變成他在家遲遲苦等,造成很多大家的聲音,希望中央和地方一起來把這個漏洞補起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