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議員散布有人確診訊息 遭移送

賴曼妮 謝忠義 蕭鈺燁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台灣疫情嚴峻,假消息也越來越多,提醒民眾,沒有經過官方證實的訊息,不要輕易轉傳或發布,民進黨籍的彰化縣議員王國忠,在各大群組,傳工業區有人確診的訊息,被調查局約談,移送彰化地檢偵辦,另外在台中地區,也有一名男子,說是出自好意,在網路上發布,每人可以領「疫情援助金」一萬元,同樣也被送辦,最重要吃3年牢飯,還有併科罰金三百萬元。

民進黨籍彰化縣議員王國忠,在各大群組,傳了訊息,說工業區公司有人確診,即使有人跳出來強調,別危言聳聽,但王國忠不聽勸,繼續傳,彰化縣議員(民)王國忠說:「當下我毫不考慮,我就拿起手機跟董事長聯繫,董事長跟我證實說,確實有一位員工確診,是出自於一片覺得好意。」

任何疫情相關資訊,必需以指揮中心公布為主,這個確診個案,目前指揮中心或彰化縣政府都還沒公布,王國忠的行為已經違法,被調查局約談,彰化縣議員(民)王國忠說:「那我到時候在法官面前,再做一個澄清說明。」

但王國忠的行為,連自家議員都不挺,彰化縣議員(民)賴清美說:「如果真的有確診,也是要中央單位來發佈,尤其是身為一個民意代表,不能道聽塗說就來發表這些訊息。」

另外在台中,有民眾傳疫情假消息,被警方逮到,臉書上,大大的寫下,疫情關係,每人補助疫情援助金,新台幣1萬元,還特別標註,我領教到了你呢,並附上網址和現金照片,經過警方確認,就是假訊息,台中第六分局偵查隊長高嘉陽說:「這是一則標準的假訊息。」

台中警方網路巡邏,發現從18日開始,網路上出現這篇,有1萬元疫情援助金的假消息,追查鎖定發文者,是住在東區41歲的林姓男子,他說是出於好意才發文,但這樣的行為,最重可能會被判處3以下有期徒刑,或是300萬元的罰款,台中第六分局偵查隊長高嘉陽說:「也是朋友傳給他之後,他沒有經過查證,就轉傳在他的臉書上。」疫情期間,謠言四起,提醒民眾千萬別轉傳不實訊息,以免挨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