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大離宿計畫 學生怨:完全沒溝通

王源澤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蔓延到校園,包括台大以及師大等多所學校,都出現確診案例,教育部統計到20日為止,本土確診學生人數達到62人。指揮中心宣布三級警戒,也希望減少外出,不過台北市立大學,卻在昨(21)日宣布,因為博愛校區周圍都是「疫情重災區」,因此決定將學生轉移到天母校區,但學生認為校方沒有事先溝通,大量的移動也容易成為防疫破口,不過今(22)日上午,超過上百名的僑生跟離島生,都陸續被送到天母校區安置,校方也強調,會持續跟學生溝通。

一早八點,台北市立大學博愛校區外,一群又一群的學生,大包小包,排隊要上遊覽車,因為週邊包括台大醫院和平醫院,都出現確診案例,博愛校區宿舍又是6人一間,擔心會群聚,校方決定將宿舍清空,但是在三級警戒的時刻,這樣大量人潮的移動,讓學生相當不滿,北市大學生議長盧嘉安說:「完全都沒有說到天母以後的配套措施,或者是其實昨天天母也有,非常多學生反映,學校原本公告會招收房間,結果後來自己移動(學生的東西)。」

從本國籍學生到外籍學生和離島生,陸續被安置到天母校區,主要就是因為台北市立大學,21日發現校內有人身體不適,十分緊張,並且立刻決定要將學校宿舍清空,免得出現防疫破口,台北市府也派出三輛防疫專車,將近40名中南部學生載回家,22日更要將超過百名僑生,以及離島生載到天母校區,到上午10點為止,派出了兩輛防疫專車,撤走18個學生,雖然要上車前都有酒精消毒,學生也把口罩戴好戴滿,但強硬手段,讓學生難以接受。

有人堅持要留在博愛校區,北市大博愛校區僑生說:「他們讓我們準備時間,讓本島生準備時間,不到甚至不到24小時,而且我們(僑生)也只有,24小時再多一些,就如果自己而言,要那麼短時間之內,就我一個新生,在那麼短時間之內,我去整理我所有東西,說實在我覺得很麻煩了,下次如果又發生這樣的事情,學校會不會又用這種方式,去強制我們去執行。」

北市大主祕陳顯宗說:「依照CDC的規定一人一間,再來的話那邊的衛浴設備都獨立的,都有持續做溝通,而且學生也都很理性啦,也為了自己的安全,他也不會把自己的生命做冒險。」

校園疫情持續延燒,截至20日為止,全台一共有21所學校,出現確診,其中包括62個本土案例,以及10名境外感染的學生,要阻絕傳播鏈,恐怕還是得要有中央指示,政策一致,才不會亂了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