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澄清湖蓄水率達93% 陳其邁:感謝市民努力節水

好消息!澄清湖蓄水率達93% 陳其邁:感謝市民努力節水 | 華視新聞
陳其邁宣布澄清湖蓄水率已達93%。(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台灣近日以來水情十分吃緊,尤其是中部及南部地區,接連乾旱的天氣導致水庫蓄水量屢創新低,部分縣市也實施限水政策。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就在臉書宣布好消息,他貼出對比圖表示「澄清湖蓄水率,已達93%」,同時感謝市民朋友努力節水。

澄清湖蓄水率達93%!陳其邁感謝市民節水

陳其邁稍早在臉書宣布好消息!他表示,目前澄清湖蓄水率已達93%,「之前網路在傳的澄清湖『月球表面』的見底照,因為有你已經不一樣」,同時感謝所有市民朋友努力節約用水。

陳其邁指出,自己在4月初因應水情超前部署,下令市府團隊全力鑿井、多元開發水源,而高雄市政府也是唯一所有的縣市政府裡面,水利局主動投入鑿井與多元水源配套方案的一個城市,「除了開源,也有節流」,他強調,高雄市每日用水量從原先一天約150萬噸,現在降到130萬噸。工業、用水大戶,節水率已經超過20%,而民生加工業的用水,節水率也已超過10%。

開源加節流!高市解除水情轉紅燈危機

「開源加上節流!」陳其邁指出,近期節水有方的水源,每天存到緩衝水庫澄清湖,目前澄清湖已從4月中旬原本的最低水位87萬噸,達到滿水位247萬噸,他說,高雄開闢水源的多元配套、以及民眾的節流,在這段時間都已經有初步效果。而現在高雄水情已相對比較樂觀,他表示,今天與水利署、自來水公司再次估算,「6月中維持減量減壓的供水橙燈,沒問題!讓大家水龍頭打開,還是有水」,陳其邁也提醒,雖然解除水情轉紅燈的危機,但抗旱還沒結束,請大家記得節約用水,繼續努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