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不敢送亞東!醫護缺食物 熱心民眾捐200個麵包

外送不敢送亞東!醫護缺食物 熱心民眾捐200個麵包 | 華視新聞
翻攝葉元之臉書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COVID-19疫情相當嚴峻,國內今天再增287例本土、170例校正回歸,考驗第一線醫護人員,但現在傳出不少外送員也不敢送醫院,就有熱心民眾自製麵包捐贈給醫護人員,新北市議員葉元之說,院方非常感謝各界愛心,但也提醒,冰淇淋、潤餅類的食品較不適合捐贈。

熱心民眾獻愛心!亞東醫護缺食物

葉元之在臉書上表示,前幾天他在服務處接到一位民眾電話,表示她看到醫護人員很辛苦,想要做200麵包給他們吃,但沒有管道,希望可以透過他送去。

葉元之說,他當下先詢問認識的亞東醫院護理師,得知他們美食街已關閉,只剩7-11有開,但熱食很容易被搶光,而且有亞東護理師在網路上發文,表示很多便當店現在都不送亞東,還有醫生工作八小時都沒吃喝。

歡迎民眾捐贈食物!這2類要避免

葉元之透露,這位民眾是在新北市警察局外勤單位上班,他告知她告知亞東確實有需求,她便是利用週六時間,和另一個朋友,花了一整天時間,做了100個羅宋麵包,以及100個綠豆椪,今日民眾中午送到服務處,他再送到亞東醫院。

葉元之說,院方非常感謝各界的愛心,他也提醒,因為醫院收到各界捐贈的食物後,醫護人員無法立刻食用,因此冰淇淋、潤餅類的食品較不適合,目前各醫院可能都有面臨類似情形,各界如要捐贈物資,也歡迎跟院方及他聯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