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檢速度加快! 採檢隔日看「健康存摺App」知結果

篩檢速度加快! 採檢隔日看「健康存摺App」知結果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COVID-19(新冠肺炎)本土疫情爆發,各縣市陸續成立快篩站讓民眾自行前往採檢,但因採檢爆量出現「塞車」狀況,因此指揮中心陸續公布「校正回歸」個案;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和相關單位也討論簡化通報流程,民眾未來可透過健保署的「健康存摺App」查詢採檢結果。

加快篩檢速度 健康存摺App隔日看結果

健保署署長李伯璋表示,和相關單位討論後,擬定出結果資料上傳流程,之後醫療院所只要把採檢後的結果資料,透過IC卡上傳,就會進到健保署的「健康存摺App」,民眾只要下載App,隔日就可從健康存摺查詢快篩和PCR採檢結果。

運用健保系統 陳時中:速度會加快很多

指揮官陳時中也補充,現在可以運用健保系統,基本上基本資料已經很正確的在健保系統,所以速度會加快很多,末端加入健保的健康存摺,就能即時看到,但陽性個案一樣像之前一樣會通知,其他可能要等候幾天,沒有通知就沒有,畢竟被檢驗人非常擔心,因此能夠透過App明確得到陰性結果,也是很重要的事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