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用餐.合唱 王婉諭質疑防疫破口

徐葳倫 陳藝緯 報導  / 台北市

國軍防疫慢半拍嗎?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在臉書表示,每天都湧入非常多役男、家屬陳情,每天早上,仍維持千人在外唱國歌,還得大聲唱,增加飛沫傳染;不過傳出有國軍將領指出,這是中國使用認知作戰,影響國軍團結,對於這樣的說法,王婉諭說「非常傻眼」。

國軍漢光演練,砲擊聲震耳欲聾,國防部規劃在7月份進行「漢光37號演習」的實兵驗證,面臨本土疫情嚴峻,傳出可能會取消。原先還規畫要召集8千名後備軍人,進行後備戰力驗證,一但三級警戒一天沒解除,國軍預計將以最小兵力,進行驗證。操演遇上疫情來攪局,就連營區內防疫,恐怕也讓國軍焦頭爛額。

立委王婉諭屢屢接獲爆料,國軍防疫至今沒改善,包含百人大餐廳共同用餐,但餐盤卻共用,甚至每天早上,仍維持超過千人以上在外集合唱國歌。被王婉諭踢爆後,還傳出有國軍將領,質疑立委被中共使用「認知作戰」伎倆,遭到欺騙,讓王婉諭非常傻眼。

立委(時力)王婉諭說:「其實我覺得非常荒謬和傻眼,現在疫情緊張之際,最重要如何做好防疫,避免疫情擴散,但國防部的態度卻是這樣子,用完全不願意承認甚至來影射或指責的情況,我們覺得非常不妥適,其實不只我們辦公室收到,各大社群其實都有役男的聲音。」

陸軍事務組組長黃海晏說:「針對這些問題,已指派專人前往各單位了解,將落實中央和國防部的防疫指導。」陸軍感謝各界指派專人前往各單位了解,落實中央各單位防疫指導,強調會虛心接受檢討,國軍也澄清,相關防疫規定都比照中央,畢竟防疫視同作戰,一但營區出現破口,影響所及不光是國軍戰力受影響那麼簡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