嬤進超商稱不識字拒填實聯制 怒罵店員「你們會得肺炎」

嬤進超商稱不識字拒填實聯制 怒罵店員「你們會得肺炎」 | 華視新聞
超商示意圖,與新聞當室者無關。(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疫情嚴峻,全台進入疫情三級警戒,許多店家也配合防疫實施實聯制;日前一名自稱超商店員的網友,指出自己遇到長輩不願配合實聯制,店員請對方稍候等等再教她,但阿嬤卻以「不識字、不會寫」等理由拒絕,最後生氣的走出超商,還回頭大罵「你們都會得到肺炎」,讓店員十分心寒,也發文呼籲,現在幾乎到哪都要實名制,大家應該多教會家中長輩。

嬤拒填實名制還咒罵店員 他無奈:不是不願意教...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發文表示,自己是一名超商店員,平常上班已經非常忙碌,但因現在疫情關係,門口除了貼上需要實名制登記、戴口罩才可進超商,結帳時也要確認客人是否有確實填寫實名制;他指出,日前遇到一位阿嬤要進超商繳費,店員也告訴她需要實名制登記才能進來,沒想到阿嬤卻回一句,「我不會」。

原PO說,由於當時正在結帳工作,就要阿嬤在外面等一下,結完帳去教她寫,「結果要去教她的時候,一直跳針我不識字、我不會寫,原PO也無奈的說,「在她講這些事情的時候,前幾天就有來了,明明就會寫,現在又跟我說不會寫」,於是便請阿嬤回去,讓家人來超商繳費,但沒想到阿嬤就生氣走出門口,還回頭大罵「你們都會得肺炎!」讓原PO十分心寒。

網友發文。(資料照片)
網友發文。(資料照片)
 

店員也說,「教你也不要,走到哪都有實名制,家裡的人都沒有給老人家知識嗎?沒有教教他們怎麼寫實名制,或者帶個手機出門,傳簡訊就好了」,他也解釋,自己都很願意教學,「但如果我們都幫忙寫,就不用補貨、吃飯、整理,會沒完沒了」,也呼籲大家「教會他,才是最重要的」,並希望大家掃描完實聯制,都能主動拿給店員看,「可以幫我們很多忙」。

不寫字怎實名制?「簡訊實聯制」5秒就能完成

然而,民眾如果不想拿筆填寫實聯制,政府也推出「簡訊實聯制」系統,民眾只需掃描QR Code,即可完成資料紀錄,如果是沒有照相功能的手機,民眾也只需要打開簡訊功能,收件人輸入1922,並在訊息欄位入店家碼,最後發送簡訊就完成了,而且簡訊完全免費,費用由電信業者吸收。

相關新聞:【懶人包】簡訊實聯制上線!民眾、店家快速掌握這樣用

相關新聞:手機陽春怎麼辦? 簡訊實聯制「這招」超便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