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金門「快篩令」原因?陳時中:認同想法但手段太強硬

撤金門「快篩令」原因?陳時中:認同想法但手段太強硬 | 華視新聞
金門快篩令被疫情指揮中心撤銷。(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金門縣

金門縣長楊鎮浯昨(23)日晚間在臉書上宣布,24日起進入金門要有三天內的PCR陰性檢驗報告,否則就要當場快篩,但這項公告不到24小時就被指揮中心撤銷,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說明,確實有收到金門縣政府的發函,但金門縣這樣的做法可能會造做出「區隔」,若大家以後都這樣執行,恐怕造成以後台灣一日生活圈受到破壞。

不到24小時撤金門「快篩令」陳時中說原因

陳時中今在疫情記者會中證實,確實有收到金門縣所發的公文,金門在全國防疫會議中也有提出相關建議,陳時中點出,發函內容提到,希望指揮中心能在台灣往離島航線機場設置COVID-19篩檢站,並要求旅客持三日內檢測陰性報告證明才能赴離島,以防離島受到醫療衝擊,陳時中也說,前兩次收到的建議,是在台灣各機場、通路設置篩檢站,要去金門的旅客就去篩檢。

金門縣政府發函。(翻攝自楊鎮浯臉書)
金門縣政府發函。(翻攝自楊鎮浯臉書)
 

至於要求旅客持三日內檢測陰性證明才能赴離島,陳時中強調,在全國防疫會議中就已說過,這樣的方式不太理想,「等於像是做出區隔,大家都做出區隔的話,台灣的一日生活圈會受到破壞」,陳時中認為,金門縣的想法並沒有錯,希望人的流動不要過於頻繁,以免造成防疫壓力,只是手段上沒必要如此強硬,因此指揮中心大多不同意金門手段,還有待與專家研議。

另外,陳時中補充,金門縣昨日發出的公告,是於金門機場設置快篩站,且旅客須持3天內PCR陰性報告,否則一律在金門進行快篩,若陽性則直接送醫,陰性才會放行,陳時中也提到,金門縣引用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行使地方責權,但在同條第3項寫得很清楚,「在指揮中心成立期間,一切要依照指揮官辦理」,金門縣在程序進行公告上於法不合,指揮中心才會依法撤銷公告。至於金門的防疫措施,陳時中說,已與楊鎮浯溝通過,指揮中心會接受他們的想法,彼此討論出最適當的建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