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小吃店群聚 林右昌籲主動通報篩檢

王源澤 李鴻杰 報導  / 嘉義市

基隆疫情持續延燒,甚至有確者是在出入複雜的小吃店工作。基隆市長林右昌今(25)日公布新增的確診者足跡,有一名曾經出入小吃店的民眾確診。林右昌坦言,因為小吃店工作情況特殊,更可能有互相支援的情形,希望確診者可以配合提供足跡,也希望有到過小吃店的民眾都能主動通報篩檢。另外,林右昌證實,基隆某醫院人員疑似確診,但這人是行政工作人員,並不是醫護人員,相關接觸者PCR篩檢已做了50個人,48位是陰性,另2位還在等報告。

基隆爆出小吃店工作人員群聚,基隆市長林右昌24日坦言,擔心性質跟萬華茶室,群聚感染相同,25日公布了最新疫調,有一位確診者,已經證實到過小吃店,基隆市長林右昌說:「這些小吃店他(員工)不會只是單獨,待在那家小吃店他會移動,而且有時候會互相支援,這個也是有時候,我們為什麼最擔心的一個地方。」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案3835是小姑娘小吃店員工,他的足跡還在調查當中,還不是很清楚,目前已經掌握到一起工作的人10多名,他可能沒有確實交代足跡,他在5月初去小姑娘小吃店,後來被挖角又去另一家小吃店,因為會移動互相支援,所以我們很擔心。」

25日的確診者足跡當中,案4808到過小姑娘小吃店,足跡也遍布徵山區以及安樂區,案4809足跡去到台北市三重區,也有搭國光客運,以及去過安樂市場,案4810到過廟口夜市,案4811則是在9號到15號之間,幾度進出健身房,而基隆某醫院也傳出有確診者,林右昌親自證實,基隆市長林右昌說:「因為他是行政人員不是醫護,所以他並非屬於院內感染,這家醫院也已經進行,PCR的篩檢目前已經做了50個人,48位是陰性。」

目前基隆累計超過50例,雖然遠低於雙北,但雙北醫療量能十分緊繃,林右昌則說目前沒問題,基隆市長林右昌說:「負壓隔離病房總共有30床,已經使用15床,一般隔離病房有90床已經使用38床,我們總共的防疫旅館會有89間,目前這個量是足夠的。」

雙北醫療量能滿載,基隆的量能?90床用38床,防疫旅館75間用47間,14旅館業者申請當中,目前量足夠,我們持續擴充整備,此外林右昌25日也公布,基隆市民防疫旅館補助計畫,每人每晚500元,最高上限7000元,林右昌也提醒民眾,一定要記得攜帶通知書,以及身分證影本等資料,讓補助申請更順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