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圈連環爆 累計18公司28員工確診

羅立芸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延燒之下,就連管理相對嚴謹的金融業,也確診案例連環爆!到25日早上為止,國內已經有18家銀行、證券和壽險公司捲入這波疫情,全部加起來共有28人確診。而一般人以為、位於疫情熱區的分行、應該很少人會去,但事實上、跟其他區域比起來,整體來客數並沒有減少太多。專家指出,問題在於長輩不太會使用網路,還有部分銀行業務確實也得臨櫃辦理。這種種風險,讓銀行第一線人員相當擔憂!目前金管會正在研擬對策,要防止銀行成為疫情破口。

金融圈染疫風波,持續延燒,到25日早上累計有國泰金富邦金,中信金合庫金新光金等18家公司,28位員工確診,而有些分行,位於疫情熱區,行員更是人人自危,政大金融系教授朱浩民說:「實體據點關閉的話,事實上是有點不太可能啦,因為還是有些基本的金融需求,必須親臨櫃台辦理。」

像是一般開戶,或者是行員要辦理授信業務,都一定得到銀行處理,還有不會使用網路銀行的長輩,即使在疫情熱區,多半都還是會來分行,找行員辦業務,但為了降低前線行員風險,還是應該要有替代方案,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林志吉說:「有在研議啦,比如說以前可能需要一些文件,能不能用先傳真,然後事後補充,減少彼此共處的機會。」

金管會表示,正在研擬不讓分行成為疫情破口的做法,而目前包括第一銀行,華南銀行兆豐銀行都陸續啟動AB組分流辦公,A組有人確診,B組就能替補,承辦業務櫃台變少,待在銀行內的人數也減量,三級警戒期間,民眾還是少去銀行,免得等待時間變長,染疫風險也相對更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